IoT 保安無底深潭

| Brian | 28-09-2017 12:01 | |
IoT 保安無底深潭

【e-zone 專訊】無線網絡服務速度不足,往往是由多項因素造成,企業未能及時準確處理的話,通常都不會收到投訴,而是要面對客戶直接流失。NETSCOUT 營運總監 Michael Szabados 表示,受惠於企業數碼轉型與網絡管理的改革,該公司至去年收入更因此增至 12 億美元(以非 GAAP 標準計算),該公司推出的網絡測試工具,可藉智能平台分析數據準確找出通訊問題根源,甚至提早警告系統或網絡頻寬不足。

該公司企業策略副總裁 Russ Currie(圖左)表示,管理以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裝置為主的網絡,與電腦或智能裝置為主的網絡方法有所不同,而 NETSCOUT 在收集網絡營運數據的經驗與知識,對回應網絡風險有幫助。

早在 1990 年代已有首個物聯網裝置,設計者 John Romkey 使用網絡通訊功能來開關一個多士爐。到今天物聯網百花齊放,市場在未來要健康成長必須認真看待保安問題。NETSCOUT 首席保安技術專員 Gary Sockrider(圖右)指出,以 IoT 裝置植入「殭屍網絡(Botnet)」軟件,或作 DDoS(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攻擊不再是新鮮事,更有機會藉此入侵企業網絡盜取資料。他指出,未來會有更多更明顯針對物聯網裝置的攻擊出現,亦建議企業提升對網絡透明度,甚至封鎖部分毋須長期開啟的物聯網裝置。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