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 引物聯網追蹤科技

| Brian | 28-09-2017 13:01 | |
NFL 引物聯網追蹤科技

【e-zone 專訊】體育活動商業化不單提升贊助額,更令更多物聯網(IoT)科技融入使用,其中「Zebra Sports」已成為 Zebra Technology 的主要產品之一,該公司產品主管 Mike King(上圖左)表示目前正跟美國 4 大聯賽之一,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合作推動物聯網應用,在比賽日中為公眾提供實時數據。

每個球員的裝備上會最少放入兩個追蹤器(下圖),每秒會發出 25 次訊號,再由球場旁邊的 20 個接收器收集球員的跑動與移動距離資料。Mike King 指出,選擇使用兩個追蹤器的原因,是希望避免其中一個設備故障,令整個平台無法運作。

NFL 引物聯網追蹤科技

Zebra Technology 業務發展主管 John Pollard(上圖右)表示,目前公司在全球持有超過 4,600 項技術專利,實時數據分析不一定只限於商業或醫療應用,就連體育也成為近年主要應用對象之一,而位置與動作感應科技更是大派用場,除了收集數據,資料分析更加重要。除了 NFL 之外,該公司下一步計畫進軍當地大學的美式足球應用,更稱目前沒有直接的市場競爭對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