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第一部為虛擬貨幣而生的手機【首用 blockchain 技術】

| Ming | 27-09-2017 18:31 | |
全世界第一部為虛擬貨幣而生的手機【首用 blockchain 技術】

全世界首部使用 Blockchain 技術的智能手機,有望不久的將來推出!?熟悉 Blockchain 為何物的用家會有所期待嗎?Blockchain 區塊鏈或許不為大多人所認識,但 Bitcoin 比特幣 (BTC 作為全球三大加密貨幣之一,全球通用的虛擬貨幣) 應該有聽說過。Blockchain 可理解為 Bitcoin 的底層技術,現時 Blockchain 的應用範圍愈來愈廣,當中在金融科技 Fintech 範疇,blockchain 被視為相當重要的發展項目。而這部首部使用 blockchian 技術的智能手機 Finney,會不會是未來電子交易平台的人氣產品?

【科技焦點】廣東推「刷臉」辦證服務!手機見樣認證超方便?

【科技焦點】廣州全線地鐵閘機支援 Apple Pay!香港還用八達通?

Finney 設備 (手機 + PC 組合),將為用戶提供足夠的安全系統去運作虛擬貨幣或加密貨幣。Blockchain 因其技術特性 (理解為公開共享的大型網絡數據交易帳本),有效保持交易資料的正確性及高度可追蹤相關資料,而透過 Finney  設備,如以當中的智能手機配以獨立的 blockchain 技術網絡 (blockchain 運行其《Sirin 系統》上),便可讓用戶進行應用如電子錢包、安全交易認證。該 blockchain 系統為一個去中心化、沒有採礦中心去參與當中的交易,取而代之是以 SRN 電子證書作為預設貨幣,但要入手 Finney,並不是有錢就可以,入手者必須是 SRN 電子證書的持有人。Finney 當中的手機預計售價為美元 999 (約 HK$7,792)、配備 256GB 內置記憶體、5.2 吋無邊 2,560 x 1,440 屏幕、8GB RAM、1,600 萬拍攝像素拍攝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Finney 的電腦設備則約售 800 美元 (約 HK$6,240)。

作為一部智能手機,售價媲美大廠的旗艦級手機,目前還未知道 Finney 手機的其他規格,不過噱頭是十足的,但虛擬貨幣仍然是少眾市場,Finney 推出後 (RoadMap 有望於 2019 年 launch),究竟有多少支持者?然而,開發這部 Finney 的以色列公司 Sirin Labs,去年也曾發布價值 9,500 英磅 (約 HK$99,218) 的 Solarin 手機,稱是安全度最高的手機,一部能徹底防止被駭、被竊聽的手機,私隱度最高的手機,可見公開發的手機市場導向,並不是為市場市佔率,而是希望開拓另一塊市場,或正在於未來的市場努力中,又或看好 2019 年時虛擬貨幣將成大氣候?

Source:Sirinlab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