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踩過界推出電動車!預計 2020 年上巿撼 Tesla

| Siu Yeung | 27-09-2017 17:11 | |
Dyson 踩過界推出電動車!預計 2020 年上巿撼 Tesla

近年愈來愈多車廠都推出電動車,而 Tesla 更是專門生產電動車的車廠,至於以吸塵機起家的 Dyson,也計劃在這巿場上分一杯羮。Dyson 創辦人 James Dyson,於今天英國時間下午公布:「Dyson 已經開始在電動車上工作,並計劃 2020 年推出。」Dyson 將投資 20 億英鎊(約 210.98 億港元),進軍電動車市場。ezone.hk 記者收到 Dyson 官方公布,表示 Dyson 創辦人透過電郵通知內部員工,公司已開展電動車計劃。

從 James 向員工發出的內部信件中可見,他十分關心汽車引擎與人類健康關係的議題,多年來努力尋求解決全球空氣污染問題,幾年前更承諾公司開發新的電池技術,相信電動車可解決這個污染問題。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James 又在信中表示,已經開始建立團隊,而團隊至目前為止已超過 400 人。有消息指,Dyson 已向 Tesla、寶馬等車廠招兵買馬,連同自身的工程師去建立電動車研發團隊。其實在 80 年代末時,James 已注意到柴油引擎汽車帶來的污染問題,並在 90年代初,本來設計了一套氣旋過濾器系統,但由於政府及業界對此漠視,所以一度停下來。如今 Dyson 相信,推動電動車將可根治空氣污染的問題。

Dyson 踩過界推出電動車!預計 2020 年上巿撼 Tesla

究竟 Dyson 的電動車會是怎樣呢?James Dyson 暫時沒有透露太多,只表示會跟 Tesla 等其他車廠的設計非常不同,Dyson 所研發的電動車,不屬於運動型車,亦不是廉價車類。

Source:telegraph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