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frotto 一統天下?Lowepro JOBY 收歸旗下

| Gensan | 26-09-2017 00:15 | |
Manfrotto 一統天下?Lowepro JOBY 收歸旗下

【e-zone 專訊】玩攝影有一定年資的朋友,相信必定會聽過 Manfrotto 和 Lowepro 這兩個著名的相機袋品牌。近年 Manfrotto 在攝影配件市場發展急速,其母公司 VITEC(威泰克)集團 9 月 25 日更宣布,成功向 DayMen 集團收購 JOBY 及 Lowepro 這兩個家傳戶曉的攝影配件品牌。

VITEC 集團是全球廣播及攝影市場產品和方案製造商的領導者,旗下品牌多達 22 個,當中不少都是攝影界響噹噹的品牌,例如是 Manfrotto、Gitzo、Colorama、Lastolite by Manfrotto Avenger 等等。

對有留意相機袋的拍友來說,Lowepro 向來都是相機袋的市場領導者,今年剛好成立 50 周年,近日才於本地發表了全新的 Nova II 及 Flipside II 相機袋系列,以及全新的 DroneGuard 和 QuadGuard 航拍機及競速機保護袋系列。Manfrotto 相機袋近年則走專業休閒路線,從早年的 STILE 系列到近年的 Manhattan 系列和 Street 系列,都深受「城市隨拍愛好者」的歡迎。如今 Manfrotto 及 Lowepro 同屬 VITEC 集團旗下,兩個品牌將會分工,Manfrotto 將專注在專業休閒及影樓攝影師,Lowepro 則會集中支援專業的戶外及冒險攝影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不善忘的拍友相信會想到 Kata 這個以色列著名的「軍用」相機袋品牌。Kata 於 2005 年被 Manfrotto 收購,及後一直都有以 Kata 品牌推出新袋款,不過直到 2014 年,Kata 旗下的 Pro-Light 產品線,終於被歸入 Manfrotto 旗下。拍友或許不禁要問,Lowepro 會重蹈 Kata 的命運嗎?記者推斷,以 Lowepro 的品牌價值,就如百年腳架老店 Gitzo 一樣,即使與 Manfrotto 身處同一集團,但絕對有繼續保留下去的價值。

JOBY 是今次收購的另一亮點。成立於 2006 年的 JOBY,以「八瓜魚腳架 GorillaPods」聞名,及後於 2011 年被 DayMen 集團收購,由於其可扭動式腳管可輕易纏擾於欄杆的支撐物上,大大擴闊了自拍及長時間曝光的攝影可能性,自推出後成功在攝影配件市場殺出重圍,甚至令彷冒產品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

隨著近年攝影市場變化,廠方亦積極開發針對不同類型攝影器材的腳架產品,除了最傳統相機專用的 GorillaPod 系列,亦提供專為手機和平板電腦而設的 GripTight 系列,以及針對運動型相機的 Action Clamp 和 Suction Cup 系列。反觀 Manfrotto,近年亦有推出 PIXI 系列的座檯型腳架,不過論產品數目則明顯不及 JOBY。今次的收購相信可有望協助 VITEC 集團,快速打入智能手機攝影及 vlogging 的市場。

Source: ezone.hk、VITEC Group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