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港鐵路線圖爆光!「土瓜灣」變「宋皇臺」

| shiuhk | 25-09-2017 12:07 | |
最新港鐵路線圖爆光!「土瓜灣」變「宋皇臺」

港鐵沙中線的工程經歷了這麽久,雖然距離正式開通還有一段時間,但最新的沙中線港鐵路線圖就終於公開。近日,網上就流傳一張最新、最全面的港鐵路線圖,當中包括了還沒有通車的沙中線東西走廊、南北走廊以及廣深港高鐵路段,引起不少網民討論!

近日,有網民在 Facebook 專頁「香港鐵路迷討論區」上載一張圖片,表示來源自港鐵在 9 月 23 日舉辦的尖東站技工招聘會。圖中可見,沙中線東西走廊為「東西線」,代表顔色跟馬鞍山線一樣為棕色;沙中線南北走廊為「南北線」,代表顔色跟東鐵線一樣為淺藍色。而廣深港高鐵路段就採用灰色,西九龍總站就命名為「香港西九龍站」,整條路線的名字亦由之前對外宣佈的「Express Rail Link」不同,易名爲「Hi-SPEED Rail(高速鐵路)」。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值得關注的地方,是沙中線有部份站名變更。「土瓜灣站」變成「宋皇臺站」;「馬頭圍站」就改成「土瓜灣站」,算是回應了不少市民對於「站名反映車站地理位置」的訴求。不過「保衞香港名字」就留言表示,希望沙中綫在通車時正名中九龍全部三個車站為「馬頭涌站」、「土瓜灣」、「山谷站/老龍坑站」,才能正確反映車站所屬社區的歷史背景。

另外,不少網民就對廣深港高鐵路段的新名「Hi-SPEED Rail」感到不滿,認爲新名字不倫不類;亦有網民認爲部份路線的位置畫的並不科學,例如是「西九龍在九龍站東面」。最好笑的是,圖中竟然出現了兩個「紅磡」,令人覺得啼笑皆非。看來,這幅港鐵路線圖也未必是最終定案。

最新港鐵路線圖爆光!「土瓜灣」變「宋皇臺」

Source:香港鐵路迷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