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拒玩螢光棒 去年棄 4000 萬支

| Siu Yeung | 22-09-2017 19:28 | |
中秋拒玩螢光棒 去年棄 4000 萬支

中秋節將近,大家想好了怎樣過沒有?除了傳統的燈籠外,不少人亦喜歡玩螢光棒,看起來好像更方便。不過螢光棒其實是非常不環保的產品,綠色力量早前便進行了「中秋節消費及慶祝習慣」調查,發現去年全港丟棄近 4000 萬支螢光棒。

根據調查,去年大概有 1/3 家庭都有使用螢光棒,每個家庭平均丟棄 45.1 支。今年接受訪問的家庭,約有 1/4 表示,仍會繼續玩螢光棒。綠色力量表示,雖然數字上稍為回落,但估計中秋節過後,仍會有以千萬計螢光棒遭棄置。

【科技】

【流動】

為什麼螢光棒不環保呢?那先要了解螢光棒的製造物料,當中包括鄰苯二甲酸二甲酯和鄰苯二甲酸二丁酯等低毒成分,一旦泄漏,兒童若不小心吸食或觸碰,可能會造成噁心、頭暈、麻痹、昏迷等傷害。同時若螢光棒棄置不當,當中的化學物會污染土壤和水源,螢光棒本身亦無法回收或重用,對環境百害而無一利。

倡議環保的 Facebook 專頁「結束一桶專棄」,亦集合了不同設計師及網民設計的海報,希望網民多作分享,進一步宣傳不玩螢光棒的訊息。

中秋拒玩螢光棒 去年棄 4000 萬支

Source:綠色力量、結束一桶專棄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