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K 推窄頻物聯網

| Brian | 20-09-2017 14:50 | |
3HK 推窄頻物聯網

【e-zone 專訊】3 香港宣布利用 900MHz 的低頻頻段,開始為本地企業提供 NB-IoT 制式窄頻物聯網流動網絡服務。和記電訊香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胡超文(圖右)表示,這個跟華為技術合作推出的網絡,目前服務範圍暫時包括香港科學園等地點,也會支援本地 IoT 生態開發環境成長。一如以往曾經出現的 1800MHz 與 2600Mhz 的 4G 應用爭論,採用低頻頻段的好處,是訊號能夠更容易走入室內,對包括水電錶數據讀寫的物聯網應用,帶來很大便利。

3 香港本身已有很多實際的 NB-IoT 營運策略,最重要的是「落地」應用可即時出現。他指出公司內部已成立跨部門小組,可協助社群與初創公司開發相關物聯網應用,同時作市場推廣活動,而以香港科技園為例,也有專設部門推動物聯網應用。

現時 3 香港有份推動的 NB-IoT 項目,包括智能路燈、安全帽與智能駕駛追踪等。華為技術無線網絡產品線首席營銷官周躍峰(圖左)則指出,NB-IoT 與 5G 發展沒有衝突,前者成長更有助 5G 持續發展,行業內亦充滿第三方廠商投入的機遇。他並指出,這對香港進一步成為智能城市十分重要。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