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價格暴跌逾三成 比特幣中國本月底停止交易

| 柔之拔 | 15-09-2017 18:42 | |
Bitcoin 價格暴跌逾三成 比特幣中國本月底停止交易

Bitcoin 比特幣中國交易平台之一的「比特幣中國」,日前發表公告,即時停止新用戶註冊;並於本月底 9 月 30 日停止所有數字資產交易業務。報道指,停止交易消息傳出後,投資者紛紛撤資;截至 9 月 14 日晚上 7 時 54 分,Bitcoin 比特幣在比特幣中國交易平台的價格,一度暴跌 36%,跌穿 RMB$2 萬,報 RMB$16,000(約 HK$19,113.02)。

市場早前傳出,人民銀行等監管機構將一刀切禁止虛擬貨幣在中國交易;大陸「第一財經網」報道,上海市金融辦已經口頭通知轄內多家比特幣交易平台,要於今年 9 月底停止運作,口徑從嚴。

礦池業務不受影響

公告又指,「比特幣中國」的礦池(國池)等業務將不受此影響,繼續正常運營。

【熱門新聞】

中美 Bitcoin 差價擴大

而在美國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平台上,Bitcoin 比特幣價格為 US$3,655(約 RMB $24,000);中美比特幣價差達擴大至 RMB $5,000。

【熱門新聞】

中國的交易量佔全球 8 成

報道指,中國 Bitcoin 交易量佔全球 8 成,已引發全球金融監管部門注視;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日前更表示,虛擬貨幣已成為洗黑錢、販毒、走私、非法集資等犯罪活動的工具。據稱各地互聯網金融整治辦高層已對國內比特幣交易平台下令「全部關停,並於近期退出市場」。

除了「比特幣中國」外,大陸熱門 Bitcoin 交易平台尚有「火幣網」及「OKcoin」;截稿前該兩個平台未有公布停止交易消息;Bitcoin 比特幣在兩個平台的價格,分別跌逾 10% 及不足 10%。

【精選消息】

 

Source: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