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新四大發明 一帶一路外國青年票選

| 柔之拔 | 11-09-2017 07:33 | |
中國的新四大發明 一帶一路外國青年票選

《人民日報》早前在北京街頭隨機訪問了幾十名在華的外國青年,訪問只有一條問題:你最想把中國的甚麼帶回祖國?此外,《人民日報》亦向北京外國語大學絲綢之路研究院的外國學生,進行了問卷調查,了解在外國青年眼中,甚麼是中國的新四大發明。結果,在外國青年眼中,最多人認為之中國的新四大發明依次如下:

【1】高鐵

【2】支付寶

【3】共享單車

【4】網購

除了上述 4 項,外國青年還想把中國的以下東西帶回家鄉,包括:外賣、快梯、微信、4G、手機、老干媽、充電寶、茶道、功夫、電影……

嘩!我今天才知道,共享單車原來是「中國的」發明!你認同上述是中國的新四大發明嗎?是中國的發明嗎?提提你,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分別是:造紙術、指南車、火藥、印刷術。即 click 下圖,觀賞《人民日報》街訪老外票選中國的新四大發明實況!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Source:騰訊視頻, China SCIO, sohu,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