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智能化大變身

| Brian | 09-09-2017 12:21 | |
空調智能化大變身

【e-zone 專訊】談到空調系統,你可能會聯想到不環保,浪費電源,甚至是家傭平權等話題。踏實一點從智能家居目光出發,過往電器設計的確比較簡單,只能作簡單溫度控制。Ambi Labs 行政總裁兼創辦人李尚行(下圖)認為,這類控制只基於預定溫度出發,但是一個人體感觸覺都會不同,有時更跟濕度與風速有關。

一般冷氣機在每 10 至 12 年才換機,李尚行認同市場遲早會有互聯空調,但目前已有用戶希望擁有更進階功能。Ambi Labs 目前亦從針對「偵測器」與「網絡互聯」出發,推出智能調節裝置 Ambi Climate 協助用戶自動控制室內溫度,但唯一問題在於只支援具「紅外線」遙控設計的冷氣機。李尚行透露創業初衷,是源於希望為家中狗隻調節室溫,因此一直做與冷氣相關產品,並專攻亞洲地區。

空調智能化大變身

Ambi Climate 不能改變基本物理因素,但可藉儲存相關數據與學習,再決定空調應調校的幅度,目前本地智能家居風氣未盛,很大層面是市場推廣活動不活躍,李尚行認為,其實在亞洲地區智能家居並未成熟,美國地區用戶相對明白與了解這類產品。Ambi Climate 在美國沒有投放廣告,但卻成功在 Amazon.com 等網站獲得定單,可見兩地反應明顯有差別。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