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追蹤 網上媒體全監察

| 陳裕邦 | 12-09-2017 08:34 | |
人工智能追蹤 網上媒體全監察

社交與傳統媒體的監察與應對方法,可謂南轅北轍。近年有愈來愈多傳統新聞監察服務供應商,決定加入新社交媒體的戰團。在人工智能(AI)技術協助下,Isentia MediaPortal 可「24 x 7」擷取資訊,同時把數據分析速度提升,更能針對特定時間與地點的分析。

Isentia 亞洲首席市務總監 Richard Spencer 表示,公司具備 30 多年媒體監察經驗,現在更加把能力伸延到網上媒體。該平台能讓用戶隨時得知在社交網站等媒體被提及的情況,甚至得知不同日期與時段曝光,更可針對特定網上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KOL)與新聞趨勢追蹤。

人工智能追蹤 網上媒體全監察
Richard Spencer 寄望在 AI 分析與更廣的數據收集下,可令公關評分標準與規範化。

望建標準規範

以往企業公關部門難以藉一篇雜誌文章或電視新聞,評估對企業知名度與業務提升的關係,Spencer 寄望在人工智能分析與更廣的數據收集下,令評分標準與規範化。他認為用戶可藉此類應用加強了解環球市場趨勢。

除了針對社交媒體,Isentia 更提供公關發稿系統,整合所有功能在同一入門網站內,未來更會加入中文版。該公司香港總經理余肇傑認為,市場上競爭者的表現與功能並不全面,該公司的定位是建立公關與資訊分析的渠道。

人工智能追蹤 網上媒體全監察
余肇傑認為,Isentia 對手的表現與功能並不全面。

大型企業為先

愈來愈多企業注重公關形象,認為應用值得在此方面的科技加強投資,如一項新聞資訊具備比廣告更大的價值,Isentia 在澳洲應用的分析平台能在收集數據時,即時計算在媒體與公關投資的回報。他指出,香港區平台用戶也可使用類似方案,未來亦以大型企業為主要目標客戶。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