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直擊】華為欲建 IoT 生態

| Patrick | 08-09-2017 15:27 | |
【上海直擊】華為欲建 IoT 生態

【e-zone 專訊】華為技術的物聯網(IoT)大計,由宣布《LiteOS》作業系統開始;去年啟動 OceanConnect 平台,再以結集開放者及合作夥伴為目標,但市場關注的其實是廠商的實際支持。

華為在今年全聯接大會(HUAWEI CONNECT 2017)中向市場展示物聯網合作成果,所以在會場上看到大量搭配《LiteOS》晶片或系統的開發平台,廠商包括恩智浦半導體(NXP)、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 、兆易創新(GigaDevice)及新唐科技(Nuvoton)。華為物聯網方案部總裁蔣旺成重申,華為在物聯網領域的重點是平台、連接及生態。生態指的明顯是《LiteOS》,他又指開發者可直接用《LiteOS》晶片,透過軟件或代理模式連網。

【上海直擊】華為欲建 IoT 生態
華為展示首款規模商用NB-IoT晶片

在全聯接大會中又看到,除了開發平台廠商,場內亦有合作廠商名單及設備展示。蔣旺成提到方案可用到授權及免授權頻譜,視乎營運商的資源,華為亦有關注到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EC-IoT 及物聯網安全性(如:建構主動防護的雲端服務)等課題。

【上海直擊】華為欲建 IoT 生態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