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相就可破解?Note 8 臉部解鎖安全問題未解決!

| Morris | 07-09-2017 22:49 | |
用相就可破解?Note 8 臉部解鎖安全問題未解決!

Samsung 在今年年初推出的 Galaxy S8 及 S8+ 中加入了全新臉部解鎖功能,只需將面部對準前置鏡頭就能解鎖,簡單方便,不過有用家發現使用相片亦能夠將手機解鎖,而這個問題仍然保留在最近發佈的 Galaxy Note 8 上。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外國網民 Mel Tajon 近日使用了兩部 Galaxy Note 8 作測試,他先在一部 Galaxy Note 8 中登錄自己的臉部,再使用另一部自拍,然後再將自拍相片對準鏡頭,就成功將手機解鎖,過程迅速。

用相就可破解?Note 8 臉部解鎖安全問題未解決!

雖然一直有消息指 Samsung 正打算使用虹膜或臉部等生物特徵代替指紋,但現時安全性仍未得到保證,所以如果用家的手機內擁有重要資料的話,用回指紋或密碼較安全。而即將發佈的 iPhone X(或稱 iPhone 8)也有很大機會會加入臉部識別功能,不過根據傳聞,iPhone X 將使用雙前置鏡頭進行 3D 臉部識別,安全性較高,但傳聞是否屬實,就要留意 9 月 12 日的 Apple 發佈會。

Source:Mel Tajon@twit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