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飛行的士騰訊牽頭?

| 鍾案平 | 05-09-2017 21:22 | |
2020 年飛行的士騰訊牽頭?

【e-zone 專訊】中國互聯網巨頭 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中,風頭躉當然是阿里巴巴,但騰訊近期動作多多,絕對能在研發以至業務挑戰阿里:今日便宣布聯同歐洲 LGT、Atomico、Obvious Ventures 等基金投資約 9,000 萬美元於德國飛行的士公司 Lilium,預計 10 年內可正式推出服務。Lilium 打算把到手的資金加強聘請人員加強科研,因監管審批程序非常嚴格。

Lilium 由 4 名慕尼黑大學生於 2015 年成立,員工約 70 人,主力研發新型公共運輸工具,其產品標榜採用噴射引擎、可垂直升降的全電動飛機;今年 4 月完成 2 人座位飛行的士測試,現正研發 5 座位版本。該公司去年去年已籌得 1,140 萬美元,連同今次融資,令 Lilium 成為最有財源的電動飛機研發商之一。

很多公司也在覬覦「飛行的士」,特別是新興公司。優步(Uber Technologies)今年 4 月時宣布,2020 年前在杜拜、美國達拉斯(Dallas-Fort Worth)推出飛行計程車(的士)服務,飛機則跟 Lilium 同樣標榜電動,即零排放、少噪音,更可垂直升降。

其他公司,包括:民航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年初公布「Vahana」計劃,2020 年推出電動飛行的士;另一德國初創企業(Startup)Volocopter 宣布年底在杜拜試飛無人駕駛「飛行的士」,早前獲更丹拿(Daimler)注資;中國廣州億航智能(EHang)亦在做同樣計劃。不同的是,上述公司電動飛機全部用螺旋槳發動,Lilium 產品則採用噴射引擎。

2020 年飛行的士騰訊牽頭?

至於騰訊四處尋寶跟阿里巴巴「拗手瓜」是人所共知。《新京報》報道,騰訊今日宣布測試跟阿里「餘額寶」功能類似的「零錢通」,也可支付、轉賬、發紅包、信用卡消費還款、掃 QR code 支付,餘額同時能賺取收益。

Source:Reuters、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