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重力跑步機登場!助下肢受傷者康復

| shiuhk | 05-09-2017 14:03 | |
反重力跑步機登場!助下肢受傷者康復

人生總有幾次受傷。如果是小傷還好,如果是需要縫針、做手術,甚至是影響活動能力的傷,對自己來説是會影響自己一生。雖然透過努力,活動能力或許會恢復到以前,然而並不容易。為了幫助這一類病人,有醫療公司就推出了針對下肢受傷病人的復健設備。想不到,居然是一部能夠帶來反重力感受的跑步機!

這部由  AlterG 推出的 Anti-Gravity Treadmill 的設計十分直觀,首先使用者要套上一個合身形的環腰短褲,然後跟跑步機上的氣囊用拉鏈連接好。之後,這個可以完全包裹人體腰部以下的氣囊就會加入空氣壓力、抬高人體,最多能夠減輕人體約 80% 負重,造出太空漫步的感覺。這樣,即使是腿部關節、肌肉有傷,都可以輕鬆跑步復健,加快康復進度。除了可以幫助下肢受傷者之外,還可以為小腦中風、退化、骨科、心肺有事的病人提供訓練。

而近年,國外亦有健身公司購入並制定合適的訓練策略。不知道什麽時候會在香港見到呢?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反重力跑步機登場!助下肢受傷者康復

Source: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