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路徑離港較遠!李氏力牆終於回歸?

| WAH | 01-09-2017 18:18 | |
瑪娃路徑離港較遠!李氏力牆終於回歸?

香港天文台今日(9 月 1 日)下午 2 時公布,熱帶低氣壓「瑪娃」位於香港之東南偏東約 500 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 55 公里,預料衫時移動緩慢,未來一兩日會大致移向廣東東部。其後天文台於下午 4 時 30 分再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瑪娃大致向偏北方向移動,採取離香港更遠的路徑;預計這股熱帶俎氣壓會逐漸增強,於星期日在廣東東部沿登陸。天文台表示,由於瑪娃的路徑離本港更遠,短期內對香港威脅較低,會視乎強度變化和移動情況在星期六考慮是否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按照今日天文台發出的九天天氣預報資料,星期六會有幾陣驟雨,短暫時間有陽光及有煙霞。稍後雨勢有時較大及有狂風雷暴。到周日,多零,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近日,網上有不少消息指出瑪娃在機會增強成颱風,部分消息更指會「吹正香港」。及至昨天(8 月 31 日)香港天文台正式發出官方資訊,及發出熱帶氣旋路徑圖,當時表示瑪娃或有機會形成颱風。

到今天,瑪娃路徑似乎會離香港較遠,周日打得成「8 號波」的機會似乎不如預期般高。事實上,這兩周香港已連續遭兩股颱風吹襲,對城市已造成一定破壞,若傳說中的「李氏力場」如今可以擋住瑪娃的話,似乎是好事。

Source:ezone.hk、香港天文台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