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Express 駕駛艙必有佛牌?

| Siu Yeung | 31-08-2017 19:54 | |
HK Express 駕駛艙必有佛牌?

有些司機喜歡在車的倒後鏡,掛上佛牌祈求平安,有沒有想過飛機上,也許也會有這況?在 facebook「香港航空討論區 Hong Kong Aviation Discussion Board (HKADB)」群組,便有網發現似乎每架香港快運航空(HK Express)的飛機,架駛艙內頂部位置,似乎都有一塊頗大的佛牌。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HK Express 駕駛艙必有佛牌?

帖子貼出以後,部份網民原來也有這個發現。有網民解釋,海航集團旗下(包括 HK Express)的所有飛機,駕駛艙內均有佛牌,原因是集團主席篤信佛教。翻查資料,現時海航集團的主席為陳峰,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軍官將領之子,文革以後從事各種航空工作, 1989 年成立海南省航空公司,也即是海南航空前身。後來經過兩次收購,至 2008 年海航集團成為 HK Express 大股東。

HK Express 駕駛艙必有佛牌?

在個人生活方面,陳峰的確是佛教徒。因此有網民質疑,中國共產黨黨章規定,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似乎跟陳峰身兼黨委書記的身份有矛盾。另外也有網民批評,在駕駛艙設有佛牌,有踐踏宗教自由之嫌,因機師不一定也篤信佛教。

Source:香港航空討論區 Hong Kong Aviation Discussion Board (HKADB)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