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m 手機回歸!料搭載 Android?!

| Ming | 31-08-2017 17:02 | |
Palm 手機回歸!料搭載 Android?!

Palm 在 PDA (Personal Digital Assistant) 歷史中佔重要的地位,或許 Palm 不是第一部 PDA,但當時是最受歡迎的 PDA之一。近日便有消息指,Palm 或會重回手機界,有機會推出 Palm 智能手機。

Palm 這品牌於 2010 年被 HP 買下,至 2015 年則由 TCL 從 HP 收購。近日外國網媒 Androidplanet 報道,TCL 市場業務經埋 Stefan Streit 透露,將有機會於 2018 或以前,推出以 Palm 品牌為名的手機。新機將不會運行《Web OS》及《Palm OS》,亦不會用回從前的操作系統。而 Palm 產品的目標客戶將會是一些「老客戶」(仍然記得 Palm 及其優點)。至於 Palm 新機還有哪些消息,則暫時仍沒有進一步公布,不過其他分析則指,由於定位有機會是「中老年客戶」,大屏、手寫或語音輸入可能是重點,至於作業系統則傾向搭載《Android OS》。

【科技焦點】附檢查方法!7 億個電郵帳號密碼遭洩露!

【科技焦點】高鐵復興號全面 Wi-Fi 覆蓋

Palm 這品牌對 80 年代或以前的用家或許記憶猶新,於 1996 年推出第一部 PDA Pilot 1000 行《PalmOS 1.0》,雖然當時只有單色屏幕,而且僅有128K RAM,但由於體積相對市面的輕巧,操作又簡易,推出時相當受歡迎。往後上市的 PalmPilot Personal、PalmPilot Professional 反應都不俗;及至推出行《Windows Mobile》的 Treo 700w、Treo 750v 等都有一定的捧場客;不過,及至 2009 年搭載《Web OS》的 Palm Pre 力圖翻身不果,最後不敵Apple、Google、微軟等,最終 2010 年被 HP 買下而結束其「歷史任務」,但 Palm 為手機市場帶來不少影響如觸控及手寫操作、理想的續航力、運作反應快等等。

Palm 手機回歸!料搭載 Android?!

Palm 手機回歸!料搭載 Android?!

Source:androidplan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