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Van : 上市目標不止創業板

| Patrick | 29-08-2017 17:10 | |
GoGoVan : 上市目標不止創業板

【e-zone 專訊】成立 4 年的香港初創企業(Startup) Gogovan 宣布跟內地同城貨運平台 58 速運合併,共同創辦人林凱源(圖左)宣布公司已達 10 億美元的獨角獸規模。

兩家公司合併的消息已於昨日曝光, GoGoVan 共同創辦人林凱源將成為合併後公司的行政總裁,今日聯同 58 速運母公司 58 到家行政總裁陳小華(圖右)一同出席記者會,會是新公司董事長的陳小華表示新公司英文名字亦會用 GoGoVan ,中文名則是 58 速運。

問到股東佔比,林凱源不願透露詳情,只強調阿里巴巴仍是最大股東,而以往投資到 GoGoVan 的各個股東大部分沒有退出,包括早期的天使投資者,而對上市計劃,他表示目標遠大於在創業版上市,而公司是首要是拓展到國際性規模,但他未有透露上市時間表。

談到發展目標,林凱源表示合併後可利用到 58 速運的國內資源,目前 Gogovan 只覆蓋到國內 8 個城市,但合拼後已可用到 58 速運 120 萬個司機,目標是 110 個城市。而陳小華則補充, 58 速運以往針對的是消費市場, GoGoVan 則強於企業服務,而合併後首先要將企業服務拓展到國內 40 個城市,因為司機的資源已不用擔心。

陳小華續稱,未來兩三年有更遠大的目標,除了國際市場,亦希望開發新能源汔車,希望 GoGoVan 成為城市的基礎建設。

林凱源亦澄清股權上的問題,指出同家的大股東為阿里巴巴,而同家的母公司同城的大股東則是騰訊,合併後的新公司大股東則是阿里巴巴,他及陳小華強調各股東都支持今次合併。

據資料顯示,現時 GoGoVan 的投資者包括新加坡私募基金 Centurion ,人人網, MFund 魔量基金,新天域資本,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新加坡報業集團及台灣和通資本。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