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 記憶體缺貨禍延 Switch 出貨

| Brian | 29-08-2017 16:25 | |
NAND 記憶體缺貨禍延 Switch 出貨

【e-zone 專訊】下半年電子消費產品增長的最大阻力,非銷售人員或購買力不足,而是快閃磁碟(Flash)的原材料全線缺貨。多間市場分析機構已不斷指出問題嚴重,受影響的不只是平日使用的智能手機,更會禍延而任天堂的 Switch 遊戲機。

《華爾街日報》指出,任天堂(Nintendo)對外宣布 Switch 出貨量至明年 3 月可達 1,000 萬台,但根據內部供應鏈消息人士指出,該公司其實已定下高達 1,800 萬台的出貨量,問題是在零件供應商未能解決包括 NAND Flash 部件供應短缺,就連電池組件也未能按需供應。

問題來了,誰是搶 NAND Flash 記憶體的最大兇手,令全球網民打機受阻?有指即將推出新一代 iPhone 的蘋果是元兇之一,但其實個人電腦、其他智能裝置,甚至是伺服器生產商,都十分依靠穩定的 Flash 貨源供應,包括 HP 與聯想在內的廠商一直叫苦連天。

華為的手機生產部門,曾經因為 Flash 貨源不足,而在其 P10 手機上改用混合 eMMC 與 UFS 規格的 Flash ,由於前者屬舊型號性能不足,結果拖累用戶體驗與手機銷情,「教識」其他廠商情願等待新貨來臨。

Photo:BagoGames@flickr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