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吃人」電梯 女乘客中伏墮坑

| Siu Yeung | 28-08-2017 18:34 | |
深圳地鐵「吃人」電梯 女乘客中伏墮坑

不論中、港,近年不時都看到扶手電梯出意外的新聞,輕則「炒」電梯,重則突然滑落,甚至會「吃」人。離香港不算遠的深圳鐵路,上周六(8 月26 日)上午10時左右,便發生了意外,由於電梯的水井蓋板損壞,一名女乘客被電梯「吃掉」,事發片段早前亦在網絡上流出。

【網絡熱話】

【科技】

事發地點位於 3 號線翠竹站 C 出口,從完整片段可見,在女乘客墮坑之前,已有機警的乘客,懷疑蓋板損壞,刻意繞道避開該處。之後一名女乘客沒留意,腳踏上蓋板,蓋板瞬間破裂,女乘客突然「消失」,整個人跌落集水井中。幸得同行乘客及途人,合力將她拉出救起。

事後「深圳地鐵運營」在其官方微博公開致歉,表示傷乘客手部、腿部等處擦傷,經醫院處理後暫無大礙已出院。「事件發生後,我司立即啟動了全線普查和整改,對同類型電扶梯集水井蓋板已全部更換完畢。我司對事件中受傷的乘客誠摯致歉,對在事件中及時施以援手的其他乘客表示感謝。我司將進一步加強設備設施巡檢力度,確保乘客出行安全。同時,針對此次事件的發生,我司將在查明原因,釐清責任的基礎上對相關單位和個人進行嚴肅問責。」

深圳地鐵「吃人」電梯 女乘客中伏墮坑

Source:深圳新聞網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