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無綫充電不夠快?!最高功率只得 7.5W

| Ricky | 27-08-2017 23:01 | |
iPhone 8 無綫充電不夠快?!最高功率只得 7.5W

iPhone 8 無綫充電可能不夠快,有消息指 iPhone 8 雖然用 Qi 1.2 標準,卻未用盡 Qi 1.2 的 15W (5V 3.0A) 極限,最大無綫充電功率只有 7.5W (5V 1.5A),導致 iPhone 8 只能以普通速度充電,稱不上是無綫快充。如果想要短時間內「餵飽」充電池,可能始終要靠傳統有綫充電了。

【相關新聞】新 iPhone 綫路改焊接位 準備迎接 A11 處理器?

【相關新聞】iPhone 8 售價早洩?萬元有找!

日本 Macotakara 網站消息指,下代 iPhone 8 的無綫充電技術,將基於 Qi 1.2 標準而設計 (按:最新已去到 1.2.2)。但 Apple 或基於安全考量,iPhone 8 到時用不盡 Qi 1.2 應有的 15W 功率極限,卻只有一半即 7.5W。再者,雖然技術源自 Qi 1.2 標準,但 iPhone 8 極可能要配合指定、通過 Apple MFi 認証的無綫充電才能使用。故大家原有的 Qi 1.2 無綫充電座,或無法適用於 iPhone 8,用家惟有又要掏錢買 Apple 官方的無綫充電座。

Source:ezone.hk、Macotakara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