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九巴現身?環保兼可為 USB 供電

| Siu Yeung | 25-08-2017 22:43 | |
太陽能九巴現身?環保兼可為 USB 供電

太陽能車的概念已有多年,但因為種種因素一直沒有盛行。教人意想不到,九巴剛剛在其 Facebook 專頁公布了一架全新的巴士,就是太陽能板巴士。其實這架巴士並非真的以太陽能驅動,太陽能只屬輔助性質。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九巴方面表示,太陽能板巴士為自家設計,車頂上裝有 20 塊面積約 1 x 0.6 米的太陽能電池板,能將車頂吸收到的太陽能量轉化為電力,可減少上層車廂吸熱的情況,同時可為車廂內的抽風系統及 USB 插頭供電。巴士停車時,亦可單靠太陽能維持抽風系統運作,降低車廂溫度及保持空氣流通。當巴士再次開動時,便可減低車廂悶熱的情況,還可降低柴油使用量。

太陽能九巴現身?環保兼可為 USB 供電

太陽能板巴士現時已進入實地運作測試階段,當完成測試,會考慮在更多九巴上安裝太陽能板。網民得知消息後,不少人第一個反應是「咁冇太陽 / 落雨咁點?」,當然亦有不少網民表示欣賞,「夠膽實體化唔係個個夠膽 ……九記好野」、「點都好,總算為環保出一分力,值得支持!」、「好發展到用太陽能推動引擎、空調&照明等」、「雖然個樣就『核突』咗啲,但係勝在諗嘢夠務實、實際」等。

Source:KMB 九巴專頁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