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升級數據產品 回應業務轉型

| 陳裕邦||彭振濠 | 28-08-2017 11:01 | |
EMC 升級數據產品    回應業務轉型

數碼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漸入佳境,人與機械之間的溝通愈來愈多,也讓企業儲存系統需優化改進,提升成本效益。EMC 亞太區與日本 Isilon 業務部總經理 Ben Goodman 指出,目前以該公司既有的數據架構,協助客戶架設新方案的同時,更加強夥伴合作。

他引述市場分析報告指,自 2020 年起大部分數據均以非結構方式儲存,極需系統配合。現時 EMC Isilon 屬較佳的處理方式,支援企業在數據中心內的運算環境外,亦不會影響他們的架構方向。

EMC 升級數據產品    回應業務轉型
Ben Goodman 指出,全快閃磁碟產品能處理大量實時數據,滿足數碼設計行業等需求。

混存滿足行業

EMC 早前推出針對橫向網絡附加儲存系統(NAS)的「Infinity」Isilon 架構,同時融合快閃磁碟(Flash)與混合儲存系統,以及不同讀寫表現的數據儲存平台,甚至能滿足歸檔配置。Goodman 表示,全快閃磁碟產品能針對處理大量實時數據,包括數碼設計行業等需求。

然而,EMC 亦明白到「全快閃磁碟」並非企業儲存的統一標準。Ben Goodman 強調,EMC 提供的產品配置選項比其他廠商廣,預期以不同儲存系統比例架構的平台能錄得可觀成長,期望發展策略可配合不同企業的需求。

配合物聯網成長

在物聯網(IoT)的大勢下,公司需要更廣泛的數據儲存平台配合市場發展,包括汽車與半體生產設計等用戶,希望做到即取即用的系統平台。Goodman 指出,在中國市場內 Dell 與 EMC 雖然是分開營運,但兩間公司合併後可把最好的科技與研發帶給客戶。

EMC 升級數據產品    回應業務轉型
曾冠文認為,今年超融合系統會獲市場受落。

VMware 深度集成

早在今年 5 月美國舉行的 EMC World,該公司亦推出一系列產品更新,Dell Technologies 收購整合後的 EMC,產品逐漸加入融合技術元素。EMC 香港及澳門營銷總監曾冠文指,看重超融合系統 HCI(Hyber-Converged Infrastructure),方案能配合現時市場需求,客戶可按需要設定部署規模。

跟 VMware 的關係密切,故 EMC 的 HCI 架構、包括 EMC VxRail Appliance 及 VxRack FLEX 皆屬應對該市場的產品。前者是市場上唯一由兩家公司共同設計的方案,最短可於 20 分鐘內完成部署,3 個節點單一處理器版本收費為 25,000 美元起;軟件則採用《VMware VSphere 6.5》及《vSAN 6.6》,支持 EMC Secure Remote Services 網絡閘道。至於其他虛擬軟件部署,曾冠文指可選 VxRack FLEX。

EMC 升級數據產品    回應業務轉型
羅偉文表示,EMC 今年多項產品升級,整合的元素正好配合市場要求。

EMC 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總監羅偉文則指,今年 EMC World 有多項產品升級,當中更將數據保護軟件方案結合硬件,推出整合式數據保護設備(Integrated Data Protection Appliance),用戶毋須多重設定,在單一設備上即可做到保護儲存、軟件搜尋及分析等工作。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