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管市場成熟 加強智能操作面板

| 彭振濠 | 24-08-2017 03:13 | |
文管市場成熟 加強智能操作面板

以文管設備為核心,發展出不同企業應用,理光(Ricoh)為其智能操作面板 SOP 系統加入本地方案。該公司香港常務董事嚴創基表示,要讓多功能設備成為核心,在辦公室內起協調之用。

服務收入佔比更重

文件管理市場經歷多年轉型,在無紙化及環保方針下,方案商往業務流程及運作方向已走了好一段路。嚴創基指,近年單純的設備銷售已不再是收入主要來源,軟件授權及支援服務成為市場主流。在香港,現時設備相關收入佔整體只有三成,其餘七成皆來自軟件及服務。

嚴創基表示,客戶對設備撘配業務方案的接受程度已提高,想法更見成熟,甚至主動要求方案推介。他指出,以理光近年力推的 SOP 系統為例,目的是讓多功能設備由過往的連網角色提升到核心角色,該系統以理光自行重製的《Android》作基礎,企業用戶可自行下載應用,而合作夥伴亦能開發出不同方案。

文管市場成熟 加強智能操作面板

自家雲端方案

經營平台並不容易,嚴創基表示,現時理光推出的產品,已有七成是 SOP 系統,包括針對中小企的 A4 型號產品,預計產品普及有助方案的開發。他表示,理光香港亦在平台上開發出專用應用,包括 13 個免費應用的 EZ Plus,理光自家的雲端服務 FlexiCloud Connect Plus,可以連接第 3 廠商雲端平台的 Integrated Cloud Environment。

理光似乎對教育市場十分重視。在新一批應用中,除了配合企業需求的開支掃描軟件外,也加入一批適合教育市場的應用,讓教育機構可在文件設備上即時製作試卷、橫額、傳單等。嚴創基表示,理光在香港教育市場確有不錯成績,而免費應用亦希望讓中小企可以理解軟件方案的效果。他表示,在按月收費的模式下,收費套裝軟件的費用亦僅港幣 100 至 200 元不等。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