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地發明「冷氣傘」!減少脫水中暑機會

| Siu Yeung | 23-08-2017 19:23 | |
沙地發明「冷氣傘」!減少脫水中暑機會

不知是否受全球暖化影響,立秋之後,香港大部份時候天氣依然酷熱。在世界另一邊的沙地阿拉伯更誇張,日間氣溫通常都超過 40°C。有見及此,沙地一位名為 Mohammed Hamid Sayegh 的工程師,便發明了一把「冷氣傘」。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如果大家對伊斯蘭教有一定認識,也許知道不少信徒,都希望到沙地阿拉伯的麥加朝聖。不過今年天氣更為酷熱,Sayegh 見不少人都常用傘子遮擋太陽,便靈機一觸,想在傘子內安裝一把風扇,於是這把名為「Makkah Umbrella」的傘子便誕生了。

其實類近的產品,早在 2011 年已在日本出現,這把傘子名為 Fanbrella,傘子內裏的頂部同樣設有風扇。而 Makkah Umbrella 可視為改良版,除了裝有雙速風扇,還可透過太陽能或外置電源提供電力,更特別是傘柄位置可裝上水瓶,讓水噴在頭頂上降溫,而且傘子也不算太重,重量為 610g。營銷商方面表示,這把冷氣傘將會在中國生產,雖然未確定售價,但保證會是可付擔得起的價錢。

Source:Multi Media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