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屏幕自我修復唔怕跌爆芒?!

| Ming | 06-11-2017 18:20 | |
手機屏幕自我修復唔怕跌爆芒?!

購買智能手機後,第一時間買或店方會贈送的配件,通常是屏幕保護貼及保護套,既為了保護手機屏幕保持乾淨,更是因為可減低手機爆芒 (熒幕損毁) 的機會。不過意外沒有人料到,手機爆芒要維修更換,成本不低 (如 iPhone 爆芒到 Apple Store 維修換 mon,過保養沒有買 Apple Care 便索價 HK$999),因此不少手機品牌或店舖或到網絡商上台出機,購買手機時都會送「免費手機屏幕維修」服務 (於特定時限)。但在不久的將來,手機屏幕將具有自我修復的功能,失暈魚唔再怕跌爆手機屏幕?!


【科技焦點】US$5!超堅固可摺式 再造紙單車頭盔

【網絡生活】FaceDance Challenge 面容扭曲玩 Game

近日 Motorola 於美國申請最新的專利文件中,是關於一種手機屏幕能「自我修復」的技術。技術透過藉一種聚合物 (polymer) 置於手機屏幕上,這種物質具有「記憶」,萬一屏幕損壞,可透過用家觸控該受損區域,接著借助手機運作時的熱力觸發該聚合物的「記憶」,從而實現自我修復的效果。然而,此項技術看似很神奇,但只限於輕度破裂,若果手機屏屏完全碎裂、面積太大或沒有了一部分,將無法實現自我修復功能。不過,某程度上能提高手機的耐用度,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實現並推出市場。

手機屏幕自我修復唔怕跌爆芒?!

手機屏幕自我修復唔怕跌爆芒?!

Source:pdfaiw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