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鏡頭寄倉粉碎!14 萬港元的教訓 

| Gensan | 18-08-2017 19:58 | |
Leica 鏡頭寄倉粉碎!14 萬港元的教訓 

英國曼徹斯特的 Leica 店,近日公開一張相信會令任何攝影師都感到痛心的相片:一支前鏡片近乎粉碎的 Leica 50mm F0.95 Noctilux ASPH 鏡頭,安裝在鏡頭上的濾鏡亦卡在鏡頭上無法拆除,至於插著此鏡的 Leica M10 亦因此而無法開機。

Leica 50mm F0.95 Noctilux ASPH 鏡頭是攝影界著名的超大光圈標準鏡,Leica M10 則是今年年初推出的新一代 M 機,售價分別為 $10,995 美元及 $6,895 美元,折合港幣總值近 14 萬港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據了解,買家是一位女士,器材還要在兩星期前才入手,感覺認真肉赤。說到出事原因,原來又是因搭飛機寄倉惹禍!儘管該女士稱已將器材預先放進一個半堅固的相機盒(a semi-firm camera case)中,但最後仍難逃厄運。其實,上機前將貴重及易碎物品放進手提行李而非寄倉行李,一向以來都是很基本的常識吧!為何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

Leica 今次特別公開了這張驚心動魄的相片,目的之一正是用以「警惕世人」,大家以後搭飛機就算不是攜同 Leica 器材上路,也緊記不要重蹈覆轍了。

Source: PetaPixel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