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新興零食「水母脆片」!解救海洋生態危機

| shiuhk | 18-08-2017 18:01 | |
外國新興零食「水母脆片」!解救海洋生態危機

薯片大家就食得多了,雖然好味,但就不太健康。因此,近年興起了口感類似的水果片、蔬菜脆片,聼上去健康很多。不過,這些蔬果脆片已經滿足不了大家,因爲近日一位南丹麥大學的美食物理學家 Mie Thorborg Pedersen 就想出一種全新概念的零食「水母脆片」!

跟字面意思一樣,就是將水母整成猶如薄紙片,擁有酥脆口感的「水母脆片」,看上去簡直跟普通薯片沒有分別。做法十分簡單,就是選出幾款可以食用的水母,浸泡在 96 度酒精幾日直至失去水份,之後就會變成像是薯片的狀態。大家不要以爲食水母很奇怪,其實大家經常食的冷盤海蜇也是水母的一種。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其實,這個概念並不是隨便想出來的,因爲透過製造「水母脆片」竟然可以解決海洋生態危機!原來因爲全球暖化的關係,近年海洋中水母的數量急速上升。這樣除了會影響海洋生態,更加會為漁夫帶來極大麻煩。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將過多的水母變成食物,鼓勵大家食用。實際上,水母脆片比大家想象中健康。水母含有礦物質 selenium,每 25 克水母脆片只有 0.5 克脂肪,所以可以代替薯片食用。如果將來真的推出市面,大家會想嘗試嗎?

外國新興零食「水母脆片」!解救海洋生態危機

Source:sciencedirect、Seek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