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遞黨出沒注意!拆件隨時損失數千港元?

| Siu Yeung | 16-08-2017 19:20 | |
速遞黨出沒注意!拆件隨時損失數千港元?

最近香港不同屋苑都貼出通告,由香港警方呼籲居民,要小心「速遞黨」。在網絡上流出的通告,張貼地點包括太古城及富亨邨等。所謂的「速遞黨」,首先會向巿民送來的神秘包裹,速遞員要求業主簽收及留下電話等個人資料。收件人打開包裹後,發覺是廉價膠公仔或擺設,之後會收到速遞公司電話指派錯件,但因事主破壞包裹,會被要求作出金額達數千港元的賠償,而實際上該速遞公司並不存在,相信這是騙徒最新的犯案手法。

【網絡熱話】

【玩具模型】

警方表示,遇到任何人自稱速遞員送遞包裹時,須小心核實對方身分,如有懷疑,須致電相關公司查詢。事實上,在香港「速遞黨」並非首次出現,翻查資料,大概由 2014 年開始,已有騙徒採用類似的手法犯案。如果大家遇到上述情況,記得便宜莫貪,亦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自己及家人個人資料,以防帶來滋擾。

至於網民方面,則表示「做過速遞,派錯件絕對是速遞員的責任,個客好嘅會畀返速遞公司,但件貨有冇開過有冇損毀一切都唔關個客事」、「1997 後多了好多騙徒,那裏來的?」、「而家香港日日都有唔同嘅騙案發生,以前都唔係咁」。

Source:香港公營房屋討論區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