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一箭雙鵰?神箭手一箭射雙樽

| Siu Yeung | 15-08-2017 17:21 | |
現代版一箭雙鵰?神箭手一箭射雙樽

射箭的歷史相當悠久,大概在公元前 12000年-4000 年期間,人類已發明了弓箭,最初主要用於狩獵,後來再擴展至軍事用途。時至今日, 箭術已變成體育項目,但少數人仍喜歡以弓箭狩獵。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Josh Thompson 便一名狩獵愛好者,除了用槍外,也喜歡使用弓箭,而且技術相當了得。早前,他便 Instagram 及 youtube 發布了一條影片,教不網友目定口呆。Josh Thompson 使用了兩個膠瓶,讓它們分別向左、右來回擺動,然後再走到遠處。兩個瓶子擺動時,其實中間會有一個短暫時間重疊,只見 Josh Thompson 拉弓,只用一箭便射中兩個瓶子。

現代版一箭雙鵰?神箭手一箭射雙樽

中國古代同樣有不少射箭好手,其中南北朝時期的長孫晟正是其一。根據歷史記載,長孫晟武藝高強,尤其擅長射箭。有次出使到突厥,突厥王攝圖很欣賞他,常常和他一起出去狩獵。在一次打獵中,他們看見空中有兩隻雕,一邊飛著,一邊互相爭奪著一塊肉,於是攝圖就拿了兩支箭給長孫晟,要他射下那兩隻雕。長孫晟縱馬向前,只用了一支箭就把兩隻雕給射下了。這也就是成語一箭雙鵰的由來。

Source:Josh Thompso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