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微博百度齊中招!涉違反《網絡安全法》被調查

| Siu Yeung | 11-08-2017 21:50 | |
騰訊微博百度齊中招!涉違反《網絡安全法》被調查

現時內地最大的網絡平台,非騰訊、微博、百度莫屬,不過再大也不及國策大。日前,國家網信辦公布,指導北京市、廣東省網信辦分別對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立案,並依法展開調查。

【玩具模型】

【網絡熱話】

國家網信辦指,3 間網站的微信、微博、貼吧平台,分別存在有用戶傳播暴力恐怖、虛假謠言、淫穢色情等危害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社會秩序的信息。3 家網站平台涉嫌違反《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對其平台用戶發佈的法律法規禁止發佈的資訊未盡到管理義務。案件後續進展情況,將由相關地方網信辦予以發佈。同時,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網信部門將認真貫徹落實《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進一步加大互聯網資訊內容監管執法力度,依法查處網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騰訊微博百度齊中招!涉違反《網絡安全法》被調查

《網絡安全法》在今年 6 月 1 日開始生效,當局表示,需要通過網絡安全法來防止恐怖主義和破壞社會穩定行為。有分析指,官方此舉與中共十九大年底招開前,加強輿論管控有關。北京當局近期加強管控網路,包括 VeryCloud、億恩科技等多家雲服務提供商,上周在全國範圍開展「網站一鍵關停」演練,內容是接到當局通知後,立即關停網站。

Source:cac.gov.cn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