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 eBay 匿名輸送資金

| Brian | 11-08-2017 20:06 | |
伊斯蘭國 eBay 匿名輸送資金

【e-zone 專訊】網絡金融欺詐或「洗黑錢」的情況不絕,最新的個案更跟恐怖主義有關。被西方主流傳媒繪畫為十惡不赦的伊斯蘭國(ISIS),原來一直透過網上商品交易平台 eBay 作虛假交易,藉以向該國的特工人員輸送資金。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資料指出,調查人員曾經長期監控 1 位約 30 歲的美國公民,發現他曾經以假裝出售電腦打印機為名,並透過 PayPal 向伊斯蘭國匯款,而這批款項有機會用作支持恐怖襲擊活動。當然在民主社會不能未審先判,目前事件中的嫌疑犯 Mohamed Elshinawy 暫時被美國拘留等待審判,他的辯護律師暫時不願意對外提供任何資料。

目前全球所有希望隱藏交易路徑的「洗黑錢」或勒索軟件(Ransomware)付款流程,大部分都是通過 PayPal 平台進行,令世界各地執法部門難以追蹤資金流向,而今次事件竟然選擇配合 eBay 賣出虛假產品為名作掩飾用途,可能是最具創意的一次網上犯罪活動。

Photo:ebayinc.com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