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士】外籍男女疑染 MERS 廣州直通車抵紅磡站送院

| 柔之拔 | 10-08-2017 22:47 | |
【新沙士】外籍男女疑染 MERS 廣州直通車抵紅磡站送院

新沙士襲港?港鐵表示,今天(8 月 10 日)晚上約 7 時,接獲港鐵紅磡站衞生署港口衛生處通知,指一名外籍男子與一名外籍女童,由廣州東 / 常平站乘坐 Z815 次城際內地直通車抵達紅磡站,於黃昏 6 時 18 分經過紅磡站港口衛生處,被檢測出現發燒及疑似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徵狀。

其後,該兩名外籍乘客被安排乘坐救護車前往醫院,作進一步跟進。

消息指,該兩名外籍男女為一對來自沙地阿拉伯的爺孫;阿爺 48 歲,孫女 4 歲。兩人已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情況穩定,有待病毒化驗結果。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紅磡站大消毒

此外,港鐵已即時安排清潔員工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 1 比 49 濃度的漂白水為紅磡站範圍內,該兩名乘客曾經過或逗留的地方進行清潔消毒。

由於有關的直通車在接到港口衞生處通知前已接載下一班車的乘客離開紅磡站,港鐵已經即時通知內地有關單位指示直通車上的人員暫停使用該兩名乘客坐過的第 7 卡車廂 51 及 57 號,以及清潔和消毒。

發言人呼籲,任何曾乘搭該班直通車的乘客,如感不適,應盡早求診。




Source:mtr, 蘋果日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