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座綠色小巴投入服務!新車落地 4 大 Q & A

| shiuhk | 10-08-2017 19:09 | |
19 座綠色小巴投入服務!新車落地 4 大 Q & A

經常要坐小巴的朋友,當然深明小巴的好處。簡單來説就是一個字:快,而且一定有位置坐。雖然如此,小巴只有 16 座位,遇上繁忙時段的話,隨時要等 4 到 5 架小巴才有機會成功上車,真是排隊都排到生氣。然而,近日終於有好消息了,因爲全新的 19 座綠色小巴終於落地行駛。想知道更多?大家一起來看看以下的咨詢吧!

新小巴特色

19 座綠色小巴比舊小巴多了 3 個座位,為豐田「長陣」車,車長 6.99 米。内部設計跟舊小巴差不多,惟左邊的單人座由 4 排變成 5 排;右邊的雙人座由 6 排變成 7 排。據説新座位由舊車的行李架改裝,全部配有安全帶,部份設有弧形扶手。

新小巴出沒地點

暫時 19 座綠色小巴新車落地的只有兩架。一架為 20 C,行駛大埔墟港鐵站至大美督;另一架為 4 M,行駛黃竹坑港鐵站至石排灣。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其他路綫什麽時候轉換成新小巴?

除了現已落地的兩架新小巴以外,小巴營辦商進智公交將在 4 年内分批更換全港一共 380 部小巴。預計改裝 16 座新式小巴每架需要 HK $ 2 萬;改裝舊小巴每架需要 HK $ 10 萬;而直接購買 19 座新小巴價格為 HK $ 70 萬。

小巴車費會否加價?

説到新車落地,市民最擔心的當然是車費問題。據經濟日報報道,小巴營辦商表示如果 20 C 測試路綫的收入理想,那日後加價幅度及次數將會減少,又指出運輸署有機制審視營業額,讓市民不用擔心。然而這樣說的話,看來加價應該是無所避免的了。

19 座綠色小巴投入服務!新車落地 4 大 Q & A

Source:經濟日報
圖:經濟日報圖片庫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