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周星馳電影 10 個最強配角!方丈不能不入選?

| Kay | 09-08-2017 13:19 | |
嚴選周星馳電影 10 個最強配角!方丈不能不入選?

一齣電影的成功,主角們的精湛演出固然重要,但一眾配角的努力亦不能抺煞。正如不少周星馳電影,雖則星爺的演繹定能讓大家印象難忘,但如果在《破壞之王》,沒有斷水流大師兄一錘定音地表示:「在座咁多位都係垃圾」,又或者《食神》欠缺了方丈演繹小器一面,作品應會失色不少。比較年輕的 90 後、00 後,或許不知周星馳電影對世人有多大影響,但成長於 90 年代的朋友,總會記得以上角色有多出位。如要嚴選周星馳電影的 10 個最強配角,大家又會怎樣選呢?以下就有網民公認的搶戲之選。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唐伯虎點秋香》(1993 年)

朱茜(朱咪咪飾)

沒有了朱咪咪幫忙對唱〈燒雞翼〉,以及施展朱茜這件「最強武器」,《唐伯虎點秋香》未必這麼讓人難忘。

對穿祥(谷德昭飾)

那時還是初出茅蘆的谷德昭,就以對對聯對到出血的對穿祥,成為了周星馳電影的最強配角之一。

《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1994 年)

方唐鏡(吳啟華飾)

當年仍是人氣低迷,奸到無朋友的吳啟華,就被周星馳飾演的包龍星,以「大咩大,人咩人」鬧出知名度,這段對白到現在仍是深入民心。

三姑(苑琼丹飾)、烈火奶奶(魯芬飾)

魯芬 BB 雖然已經返抵天家,但不代表她跟鴇母三姑(苑琼丹飾)的對罵戲,不成為讓人難以忘懷的經典之一。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破壞之王》(1994 年)

斷水流大師兄(林國斌飾)

分不清林國斌還是黎明,不要緊,相信大家總會記得「在座各位都係垃圾」這句經典對白,是出自《破壞之王》斷水流大師兄之口。

《國產凌凌漆》(1994 年)

達聞西(羅家英飾)

聞西經典場面眾多,不過任攞你命三千有多 functional,也不及「我都係希望你叫番我全名,達聞西」這句對白精彩。

貪警(古明華飾)

那時的古明華雖為藉藉無名,但由他飾演的貪警,收凌凌漆賄款兼揮手歡送,恥笑大陸貪腐現象的一場戲,就被世人稱頌至今,知名度隨時比「蘇基」更高。影片請由 04:55 開始看。

《大內密探零零發》(1996 年)

阿發外父(潘恒生飾)

說起本地攝影師潘恒生的名字,或許不知他是誰,但由他飾演的阿發外父「勇奪」最佳男主角,自嘲周星馳演戲多時還未登影帝的一場戲,已足夠教人津津樂道。

《食神》(1996 年)

方丈(劉以達飾)

沒有少林寺和尚一句「方丈份人好小器」,就不會讓劉以達成為最強配角,以及令「方丈」成為「小器」的代名詞。

《少林足球》(2001 年)

鐵頭功(黃一飛飾)

《少林足球》6 師兄弟各有特色,但說到最搶鏡的,必定是跟星爺飾演的金剛腿,高唱一首〈少林功夫好耶〉的鐵頭功黃一飛。

嚴選周星馳電影 10 個最強配角!方丈不能不入選?
出 post 的樓主認為,周星馳電影配角,如主角一樣印象難忘。相比之下,其他港產片配角只是恰如其分地演好本份。

Source: hkgolden, YouTube,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