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安全問題?美軍禁用 DJI 無人機

| 天師 | 07-08-2017 15:30 | |
只因安全問題?美軍禁用 DJI 無人機

無人機的應用越見普及,當中以國內 DJI 品牌最受用家歡迎。不過,最近航拍機網站 SUAS News 取得了美國陸軍內部文件,指美國軍方要求所有部門即時停止使用 DJI 無人機產品。據知,現時美國軍生有超過 300 件 DJI 生產的航拍機和產品正在服役,這次要求所有人員停用由 DJI 生產的航拍機和部件,並要卸載所有 DJI 相關的軟件,同時更要將電池拆出和主機分開。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文件內引述今年 5 月美國馬利蘭州的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機密文件,指出 DJI 的產品存在網絡安全漏洞,系統可能收集飛行和視像資訊,並傳送到 DJI 的伺服器之內,由於 DJI 的伺服器分別儲存在美國、香港及中國,故有洩密的嫌疑,究竟這是真正原因或是涉及其他政治考慮?相信只有美國軍方才知道。

只因安全問題?美軍禁用 DJI 無人機

DJI 就此事發出聲明,表示對產品有網絡安全漏洞並不知情,而美國陸軍作停用決定前未有跟他們接觸過。DJI 指,如果其他公司或組織對他們的航拍機產品有疑問,可以與他們直接對話,解釋當中有關網絡安全的問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