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回應 VPN App 下架問題

| Patrick | 02-08-2017 14:40 | |
Tim Cook 回應 VPN App 下架問題

【e-zone 專訊】雖然市場期待新 iPhone 上市,但蘋果(Apple)最新季度業績仍見理想,不過中國市場仍未見起色,執行長(CEO)Tim Cook 表示仍受香港拖累。

蘋果剛發表的 2017 年第 3 季度財報顯示,該公司季度營收 454 億美元,每股收益 1.67 美元,超出市場預期,令公司股價一度上漲 6%,不過大中華市場表現仍未見起色,Tim Cook 回答記者提問時指出,剔除貨幣因素,大中華區的營收同比增長有 6%,但這明顯是用盡會計算法才得出的正面數字,因為事實上,該公司今季大中華區營收為 80.04 億美元,比上一季的 107.26 億美元下跌 25% ,亦比去年同期的 88.48 億美元為低。

Tim Cook 在回應提問時亦坦言並未知何時可見大中華市場回復,亦提到香港是拖累業績下滑的因素,不過服務相關收入在大中華區有雙位數增長, iPad 及 Mac 的銷售亦有提升。事實上,在整體業績表現上,今個季度,蘋果 iPhone 銷量增長 1.6% ,逹 4103 萬部,Mac 售出 430 萬部,升 0.93% , iPad 的銷售亦比去年同期增長15%。

Tim Cook 亦主動回應記者對中國 VPN app 下架的問題,強調並不是蘋果的立場問題,只是按照各區的法規。他表示,中國區 App Store 上部分的 VPN App 下架,是因為該批應開開發商並未逹到中國法規的要求,蘋果按中國政府要求將 app 下架,但 App Store 上仍有數以百計的 VPN 可供下載,他強調蘋果顯然不會刪除應用程序,但亦要按當地的法規經營。 Tim Cook 指出,有人聯想到這與美國去年的情況相比,他表示美國及中國的法例都很清楚,若美國改變法例,蘋果亦要照做,但這不代表蘋果不堅持立場。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