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必讀】冷氣排程自動開關!Remotec SmartAirCon 實測 

| Leo | 31-07-2017 15:55 | |
【炎夏必讀】冷氣排程自動開關!Remotec SmartAirCon 實測 

最近香港就像「焗爐」一樣,天氣悶熱的程度,恨不得讓人只想留在有冷氣的地方。這款 Remotec SmartAirCon 智能家居產品由港資公司出品,具備中央遙控冷氣和影音器材的功能,也可為相關家電補完排程開關功能。想在放工放學後回家即時涼冷氣的話,只要透過上述功能,可將冷氣機設定成在回家前自動開機製冷,並會在早上出門時自動關掉冷氣機,讓冷氣機更加智能化。不過,Remotec SmartAirCon 只適用於設有紅外線的冷氣機和影音裝置,購買前必須留意。

僅設藍牙介面

這款 SmartAirCon 經 Micro USB 供電即可運作,只要將 Micro USB 線連接現有的多接頭 USB 充電器便可使用。此機只設有藍牙介面,不設 Wi-Fi 介面。如用家只有 1 部《iOS》裝置,則只能在家中以 iPhone 手機或 iPad 平板電腦透過 SmartAirCon 遙控冷氣機。如要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遙距開關冷氣機,則要在家中擺設 1 部連接了 Remotec SmartAirCon 的 iPhone 或 iPad 作為中介,才可經其他裝置在自宅以外的地方遙控冷氣機。

暫時只在《iOS》適用

此裝置已在《Android Play Store》和《iOS App Store》內,設有同名的《SmartAirCon》app,提供設定裝置、配對家電、遙控家電、定時開關家電等用途。不過,廠方表示《Android》版的《SmartAirCon》app 現存問題較多,建議用家使用 iPhone 和 iPad 專用的《iOS》版《SmartAirCon》進行設定和遙控。

【精選報道】

【精選報道】

簡易遙控器配對

整個《SmartAirCon》設定過程不算複雜,用戶可利用現有 Facebook 帳號建立 SmartAirCon 專用的帳號,然後輸入序號和密碼,再經藍牙連接裝置,即可完成初次設定。其後在配對紅外線遙控器時,只要選取冷氣機類型和品牌,然後對準裝置的紅外線收發器,按下遙控器上的電源按鍵,即可從經過篩選的遙控器型號列表中,選擇合適的遙控器型號。若要查詢遙控器型號的話,可嘗試查看遙控器背後的標籤。完成遙控器配對後,即可在專用 app 的主介面遙控冷氣機,以及點擊〈選單〉→〈時間表〉,從中加入排程開關冷氣機的設定。

【炎夏必讀】冷氣排程自動開關!Remotec SmartAirCon 實測 
普遍冷氣機遙控器會在機背印上型號,輸入型號後即可跟 SmartAirCon 配對。

較同類產品平 45%

論功能來說,Remotec SmartAirCon 只設藍牙介面,不設 Wi-Fi 介面,也不設智能調溫功能,功能上比起同類的 Ambi Climate 2 產品簡單。當然,按售價而言,Remotec SmartAirCon 僅售 $550,比起售 $999 的 Ambi Climate 2 平 45%,性價比無疑更具優勢。

售價:$550
查詢:smartaircon.co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