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型外骨骼機械人

| Siu Yeung | 31-07-2017 13:18 | |
日本超型外骨骼機械人

一年一度的機器人世界盃 Robocup 2017,稍早前在日本名古屋舉行。今年除了依舊有機械人賽事外,由 Skeletonics 開發的 Arrive 外骨骼亦再次亮相,馬上成為場上的焦點。

【科技】

【流動】

Arrive 高 2.8 米,重量為 40kg,穿着時間僅需 1 分鐘。據日本媒體《Gigazine》報導,Arrive 外骨骼型機器人只有手指部份,需要依靠伺服摩打,大概可運作 1 小時。穿上這件機機人裝甲後,便能隨着你的動作,從影片看來,活動性能似乎相當不錯。

日本超型外骨骼機械人

其實第 5 代 Arrive,早在 2014 年已經發布,由於動作靈巧,又帶點動漫風,所以每次出場,都引來不少關注。事實上,Skeletonics 的創辦人白久レイエス樹,的確是機械動漫迷,由  2011 年開始,已跟高中的兩位同學,合作製作第一款外骨骼型機器人,立刻造成轟動。至 2013 年時,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製作一系列外骨骼型機器人,其中 Arrive 更經歷過 5 代變化。

日本超型外骨骼機械人

日本超型外骨骼機械人

Source:gigazi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