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至 F12!打工仔必學 Excel 功能鍵

| 柔之拔 | 06-06-2018 20:49 | |
F1 至 F12!打工仔必學 Excel 功能鍵

鍵盤上的 F1 至 F12 功能鍵,有針對 Microsoft Excel 專用的功能;還可以與 Shift、Alt、Ctrl 鍵組合使用,事半功倍,提升工作效率!

【F1】

F1:呼出 Excel Help。

Ctrl + F1:顯示或隱藏功能區。

Alt + F1:建立已選取資料格範圍的嵌入式圖表。

Alt + Shift + F1:插入一個新的 worksheet 工作表。

【F2】

F2:進入已選取的一個資料格,如果資料有內容,浮標就會放在內容的最末。

Shift + F2:增加或編輯資料格註釋。

Ctrl + F2:顯示預覽列印。

【F3】

F3:顯示 Paste Name 對話框;只在工作簿中定義了名稱時才可用。

Shift + F3:顯示 Insert Function 插入功能對話框。

【相關報道﹔】

【F4】

F4:重複上一個指令或動作。

Ctrl + F4:關閉所選的 Excel workbook 窗口。

Alt + F4:關閉 Excel。

【相關報道】

【F5】

F5:呼出 Go To 對話框。

Ctrl + F5:恢復所選 workbook 工作簿視窗的視窗大小。

【相關報道】

【F6】

F6:在工作表、功能區、任務窗格和縮放控制之間切換。在已分割的 worksheet 工作表中,F6 在窗格和功能區之間切換時包括拆分窗格。

Shift + F6:在工作表,縮放控件,任務窗格和功能區之間切換。

Ctrl + F6:當多個 workbook 工作簿打開時,切換到下一個 workbook 工作簿。

Excel 專用 F7 至 F12 功能鍵解說按此

 

Source:microsof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