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 3 年內上市 新增匯款英國服務

| 陳裕邦 | 29-09-2017 07:48 | |
TNG 3 年內上市 新增匯款英國服務

本地科創開始進入上市熱潮,去年獲儲值支付工具(SVF)牌照的 TNG,早前完成「A 輪融資」,籌得 1.15 億美元(約港幣 9 億元),公司最新估值約 5.65 億美元;亦跟英國匯款公司 Tranglo 簽合作協議,香港用戶將經 TNG 匯款至英國,更稱今年底前可開通至 150 個國家。

TNG 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圖)指出,每月業務都錄有 100% 增長,強調該公司已經進入「每月都有盈利」的階段,已有計劃在未來兩至三年內啟動上市,只考慮於香港或美國集資。

江慶恩透露,公司成立頭兩年,全球各市場的交易總額已超過 10 億美元。目前在本地 630,000 用戶中,超過 100,000 是外籍傭工,其餘都是香港人,但當中九成未有驗證屬活動較少的用戶。相反,活躍用戶戶口平均有港幣 2,000 元存款,兩者之間差別十分大。現在 7-Eleven 便利店會加盟成為 TNG 平台,可作小額 500 元提存款的商戶。江氏表示 7-Eleven 有向 TNG 收取現金增值與提款的手續費,但該公司未有考慮將收費轉嫁消費者。

本身是馬來西亞人的江慶恩指出,非香港人一直難以在本地開銀行戶口,故 TNG 的服務能方便他們。目前全世界有一半人沒有銀行戶口,是金融服務的盲點,TNG 跨行跨國轉款只需 1 分鐘時間即可完成,就算對方未有銀行戶口,也可選擇到當地郵局以二維碼(QER Code)提款。現時在大部分海外銀行已實現實時匯款,在香港 TNG 平台亦正為明年 9 月由金管局推動的「快速支付系統」作準備。

作為數碼港培育公司之一,TNG 亦成為該區主要手機支付工具之一。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指出,目前有 900 多家金融科技企業,TNG 曾協助服務該園區的車隊服務公司,在不加設太多額外硬件的情況下,為乘客提供流動支付選擇,更吸引約九成用戶使用。他強調需要完善的生態系統,以扶助財務管理或區塊鏈(Blockchain)等 FinTech 創業公司,不只是支付系統。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