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完成任務 2020 年底停止升級

| Patrick | 26-07-2017 13:00 | |
Flash 完成任務 2020 年底停止升級

【e-zone 專訊】曾經是網絡影像發布技術標準的 Flash 終於完成任務。Adobe Systems 於美國時間 25 日宣布將於 2020 年底停止升級及發送 Flash Player,意味開發者或網站製作人需要好好計劃如何過渡到其他技術。

據 Adobe 發表的聲明指出,在幾家技術廠商包括:Apple、Facebook、Google、微軟(Microsoft)及 Mozilla 的協調下,決定終止 Flash ,並鼓勵內容製作人將現時 Flash 內容轉到新的開放平台。聲明中亦提到, Flash 曾經在互聯網時代成為內容的標準,但近年 HTML5 、 WebGL 及 WebAssembly 等開放標準成熟,能提供更多功能。

但不少公司網站或內容供應仍在採用 Flash ,尤其是 Adobe 早年將 Flash 從手機平台上退下來,但推動了不少遊戲開發商採用 Flash ,所以 Adobe 在聲明中表示會持續支持客戶到 2020 年,幫助他們過渡,包括安全更新、作業系統升級的支援、瀏覽器程式兼容等,若有需要仍會在這段期間加入新功能,更強調會與上面提過的幾位技術廠商合作維持 Flash 內容的安全。

在個人電腦仍是上網主流設備的時代, Flash 確為網絡內容充實起了重要作用,在 Apple 推出 iPhone 及 iOS 的初期, Flash 更是預載的工具,但後期連 Steve Jobs 亦指 Flash 讓系統變慢,並不適用於流動平台。2014 年, Adobe 正式宣布 Flash 不再在流動平台更新。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