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致富香港不適用?

| 鍾案平 | 22-07-2017 00:11 | |
科技致富香港不適用?

【e-zone 專訊】政治一日也嫌長?錯!是股市才對。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受惠於股價急升的騰訊控股,市值達到港幣 28,000 億元,創辦人馬化騰("Pony" Ma)的「身家」(資產淨值)升至 307 億美元(約港幣 2,398 億元),超越地產業大亨萬達集團的王健林,成為中國第 2 最有錢的人 - 首富當然仍繼續是阿里巴巴主席馬雲(Jack Ma),身家達 432 億美元,在全球則佔 14,更勝香港的李嘉誠;馬化騰全球則排 24。

科技致富香港不適用?

其實彭博億萬富豪指數也可看出一些端倪,如榜中美國前列富豪多從事科技業,德國前列富豪多自來工業,泰國億萬富豪主要從事食品,中國大陸富豪地產和科技算是平分秋色;香港嘛,富豪當然是跟地產千絲萬縷!

值得一提是,彭博億萬富豪榜中全球排 79、香港排第 4 的伯恩光學(Biel Crystal)創辦人楊建文。伯恩光學製造手錶、平板電腦及光學儀器裝置用的玻璃屏幕,全球 1/3 手機正用其產品,公司去年收入達港幣 415 億元,果然是「隱型富豪」。

科技致富香港不適用?

有傳伯恩光學打算年底上市集資 100 億美元,用以擴展業務。集資的錢會投放哪裡?是回報更高的中港地產市場,楊建文解釋「花無百日紅」,沒有任何行業能不斷增長,尤其手機等消費品。看來香港商人還是離不投資磚頭。

Photo:Chris Yunker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