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蜘蛛俠》60 年代主題曲!唱出舊粵語片味道

| Siu Yeung | 20-07-2017 22:24 | |
改編《蜘蛛俠》60 年代主題曲!唱出舊粵語片味道

大家看了《蜘蛛俠:強勢回歸》沒有?雖然蜘蛛俠電影,只是近十幾年才出現,但動畫和電視劇,則早在 60、70 年代已誕生。在眾多的版本中,其中一齣最令人深刻的,可能便是 1978 年,cult 味甚重的日本東映版的蜘蛛俠。

【網絡熱話】

【動漫電玩】

現為網頁及平面設計師的麥朗,早前便用了部份東映版的蜘蛛俠片段,再將蜘蛛俠 60 年代的卡通主題曲,改篇成廣東話唱出,效果非常有趣。麥朗表示:「幾年前我練習 ukulele 自彈自唱,無意發現 60 年代蜘蛛俠的卡通主題曲不太難學,就一直用這首歌自娛。由於最近新戲上映,便試試將歌詞翻譯為廣東話。」

若單是翻譯,也許不算十分特別。麥朗這個二創作品最有趣的地方,是充滿了香港 60 年代的味道。「最初其實沒有刻意懷舊,但翻譯時很自然把 60 年代卡通的味道帶了過來,所以後索性盡情老餅。本來打算用電影片段扮懷舊,後來醒起 70 年代的日本版蜘蛛俠劇集更夾,便造了這條影片。」

麥朗大概花了兩天想歌詞,另外再用兩天錄音、剪片等後製工作。在 facebook 貼出之後,網民反應相當不俗,留言包括:「直頭要跟住唱」、「歌詞好好,有晒畫面,劇情推進」、「麥朗歌聲風格似粵語片年代的呂奇」等。

Source:麥朗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