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新 Bug CPU 愈多愈慢?

| TMAX | 19-07-2017 18:34 | |
Win10 新 Bug CPU 愈多愈慢?


大家可想像一部使用 Intel 24 核心、48 線程,擁有 64GB 記憶體及超高速 SSD 的電腦,在《Windows 10》下竟然會 Lag 得連涌鼠都移動不了嗎?最近這情況出現在 Google Chrome 工程師 Dawson 身上。

Dawson 在社交平台指,當他利用此超強電腦製作 Chrome 時,當進行一連串的開啟及關閉程式動作,電腦突然變得龜速,於是「職業病」上身,利用 ETW 系統工具追蹤問題。如果,他得出驚人的發現,由於 Win10 出現嚴重 Bug,處理程式開關時系統只懂得使用單線程,以他的電腦為例,48 線程有 47 個在「吃花生」。

此外,他研究發現,若電腦的核心及線程愈多,Lag 機的情況愈嚴重,這亦可解釋為何一般只設 8 線程以下的家用機用戶不易發現問題。最令人覺得可笑的是,此問題只在 Win10 出現,較舊版的 Win7 並未出現。Dawson 表示,目前已將問題回報給 Microsoft,讓對方著手解決。

Source : hothardwar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