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果汁機 Juicero 裁員兩成五

| Patrick | 17-07-2017 15:04 | |
智能果汁機 Juicero 裁員兩成五

【e-zone 專訊】讀者應該對 Juicero 這家智能果汁機事件記憶猶新。有消息傳出該公司要裁員 25 %,以重整其業務策略,當初消息有傳是由投資者報料,公司現稱退款用戶不到 5 %。

價值 399 美元 1 部榨汁機,還要以 5 至 7 美元另購果汁包,產品效能難免令人質疑。Bloomberg 指出,今次裁員對像主要是市場及銷售部員工,目的是要減低產品及補充包價格,今年 4 月產品受到市場質疑,有報道及測試指出, Juncero 的蔬果補充包用人手亦可將果汁擠出,為何要花上接近 400 美元的價錢另購「智能機器」。

外電指出, Juicero 並未回應事件,亦未透露整體員工數目。該公司執行長 Jeff Dunn 只表示會降低產品價格及擴大環球銷售規模。策略改變包括聯合創辦人 Doug Evans 會退出公司的日常營運只出任董事局成員。 Juicreo 的產品及一舉一動受到關注的原因,是 2014 年當該公司發表概念及產品構想時,取得眾多投資者包括 Alphabet 、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支持,集資 1 億 2,000 萬美元。

4 月傳出產品質疑時,Juicero 表示願意為客戶退款,上星期則表示退款客戶只有整體的 5% 。

Source : Bloomber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