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位不求人!外置骨骼無形凳

| Siu Yeung | 13-07-2017 22:26 | |
坐位不求人!外置骨骼無形凳

站到好累卻不能坐下?說的並非關愛座。其實許多職業,都需要長期站立,久而久之,會對身體做成負擔,甚至是勞損。瑞士工作室 Sapetti,便設計了一款名為 Chairless Chair 的產品,直譯就是「沒有椅子的椅子」,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Chairless Chair 大概可理解為外置骨骼,主要供給需長期站立或半蹲的工人使用。當裝上 Chairless Chair 後,當屈膝蹲下時,它便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情況有如真的有椅子一樣。除了可給身體休息外,亦有助員工保持良好的姿勢,減少出現各種職業病的機會。設計的另一個特色,是產品由特殊強化膠料製成,不會造成太大負擔,同時穿戴者依然可自由活動,不會造成阻礙。

【科技】

【網絡熱話】

坐位不求人!外置骨骼無形凳

雖說是外置骨骼,但穿着上並不複雜,一個人已可完成所有步驟,而且可按個別身高作出調整。人體工程學機電裝置供應商 Noonee,已決定生產 Chairless Chair,預期產量每年逾萬。

坐位不求人!外置骨骼無形凳

Source:noonee Ltd、Marc Sapetti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