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 市場大熱 先解決傳送樽頸

| 何志衡 | 10-07-2017 07:46 | |
OTT 市場大熱  先解決傳送樽頸

節目抽不抽起,其實電視觀眾已不太在意,因為收看渠道太多,實在毋須乖乖坐在電視機前,尤其 OTT(Over-the-Top)傳播資訊方式近年盛行,只是觀眾的要求愈來愈高,特別對畫質的要求及欠耐性。

內容分發技術學院方案商 Akamai 早前公布調查,發現六成香港消費者或觀眾稱高畫質影片(如:4K)會令他們增加停留在該平台觀看的時間;在接觸時間上,新聞類內容佔最高位置(36%),其次為電視節目和電影(26%)及音樂(14%)。不過,若等待時間(如:緩衝或網絡遲延遲)超過 2 秒,觀眾/網民便離開該影片播放服務。

Akamai 亞太區媒體策略總監 Vincent Low 表示,有關媒體應考慮緩衝時間的設定及 影片頻寬消耗,尤其部分亞洲國家的流動通訊網絡數據速度較慢。該公司上月發表報告,香港在亞太區流動網絡平均連線速度僅得 6.8Mbps,落後同區的澳洲(15.7Mbps)、日本(15.6Mbps)、台灣(13Mbps)甚至中國(9.3Mbps)。

OTT 市場大熱  先解決傳送樽頸
Vincent Low(左)指 Akamai 正透過技術創新,協助企業及內容供應商提供快速、安全和順暢的內容遞送。旁為 Akamai 香港及台灣市場總監陳秀慧。

至於 OTT 發展趨勢,Vincent Low 指消費者雖仍喜歡點播(VOD),但直播及線性網上影片(Live & Linear)逐漸當旺,預告節目播放時間、傳送內容之餘跟觀眾保持真誠及互動,均有助增加收看率。他預計,電競(eSports)將成為 OTT 市場重要內容類別,服務供應商將投放更多資源開發,甚至製作獨家內容。

因應上述趨勢,Akamai 推出 Media Acceleration 媒體加速方案,提高網絡內容交付能力,解決 OTT 服務商面對影片質素和規模難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